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

新的學年

剛過去的數個月,叫人忙得透不過氣來。


先是全港學校因著新型H1N1流感的爆發而「提早放放暑假」(停課),孩子都不用上學,我這個全職媽媽也要提早把整天的時間「全然奉獻」給孩子了。幸好在暑假期間有舉家外遊的機會,好讓我們一家休養生息。然後進入九月開課的緊張時刻,又要開始清早起床給孩子做飯的日子了,數週下來,生活才漸漸重新調適了。


女兒升了中三,兒子也升了五年級,暫時來說兩個都適應得不錯。感恩的是女兒好像成熟了一點,自理能力提高了不少,對自己的要求也提高了。


兒子今年的班主任是個非常有愛心和經驗的老師,兒子和同學們都很喜歡他。不過,今年兒子要面對的挑戰也不少,因為要適應幾位新老師,每位老師的教學風格、對學生的要求和經驗都不同,我也不其然的在兒子每天放學回來後,緊張的問他在校的狀況,相信兒子也感受到從我而來的壓力吧!我該多禱告,讓 神好好掌管我的情緒,不然只會給大家平添不必要的壓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